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7m22d)

【我就是喜歡學馬麻啦~~~,但是我喝這個,也會「發奶」嗎??】
  人們常為了尋找快樂而自尋煩惱,其實快樂很容易,「知足」就是了。但是怎麼知足?學學baby們,給他們一個玩具,可以自high很久,這就是知足。:)

  和把拔雖然為了寶貝目前無法睡過夜而煩惱,但是餵母奶的寶寶很多都是如此,再加上半夜不餵,母奶很快就枯竭了…。其實和寶寶的作息差不多並不累,只是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包容吧!這段時光是寶寶和媽媽相依偎最甜的蜜月期,所以我只好學著去enjoy。或許寶寶們得到的心理慰藉是多過於我們所想像的也不一定呢!

  不會爬也不想趴…,副食品吃得不多…,睡眠仍然無法集中在夜晚、喜歡吃COSTCO的貝果沾副食品當配料…(外國人投胎來的?),還有以後可以預期的更多挑戰等著我們,育兒真是一項上帝給我們的最大功課!我可不想這麼快就舉手投降。剛坐完月子的同學打來訴苦,說著餵母奶的艱辛,其實我幾乎已經忘了自己前幾個月是怎麼過來的;現在只是開心的帶著她到處跑,買東西、逛街、忙著自己的事、房子的事,以及家事。每天被填得滿滿的,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一轉眼把拔就下班了;一不留神寶寶又長大一天了。不會爬不會走,不能睡過夜又如何??總會有一天她會學著賴床,是妳叫也不想起來的,總是會有一天是她跑著讓妳追趕,喚妳:「快點跟上來!」,從她身上學會知足與滿足,從別的媽媽們身上學到惻隱之心、對哭鬧的小孩兒多點憐惜,對無法注意在打扮上的媽媽們多點同情……,這也算是這段時間來最大的收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