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茅塞頓開了嗎?(8m10d)

  我到今天才發現我之前煩惱她不想爬、不想吃都是多餘的。

  小點點最近的胃口比較好了,從原來的幾口進步到50cc總是吃光光,還要補充一些米餅來填飽她的胃口。甚至從原本的不想趴,到目前不排斥趴,還在睡前不好好喝奶猛練習翻身、趴起、蠕行……,讓我哭笑不得。

  從四個月會翻身起摔過一次床後,就比較少看她再玩翻身,沒想到這二天突然像是被醍醐灌頂了,猛練習。不曉得和把拔馬麻會誇獎她是不是有關??只要是清醒時躺著,不管是不是正在換尿布、換衣服,一律想翻身。@@"這樣一來,九月前真搞不好會爬了!!^o^…,看著她每天進步神速,實在很有成就感。洗澡時、坐著時也想扶著來個九十度轉身或站立;她想移動自己身體的渴望已經從行為上一覽無遺……,在還不熟練前會有些焦慮和恐懼,這就是分離焦慮的來源吧??

  但是話說回來,上個星期把拔馬麻去吃豪華喜酒時原本是忐忑不安的把小點點托付給我娘和姊妹、姊夫,沒想到她壓根兒沒想到我們二個,和大家玩得好開心,等我們將近四個小時回來後,她已經玩累而睡著了;迎接我們的是熟睡的天使臉蛋,這下子要「托嬰」給奶奶或外婆時,我們也可以放寬心嘍!:D

  或許分離焦慮僅限於平常和馬麻二個人單獨在家時吧?只要有人陪,她也許就不再害怕和恐懼…。寶寶好像真的長大了!^^

動作分解:端坐、轉身、劈腿(??)、微笑、為了拿鏡子再轉身但是蹼倒。

【坐不住坐不住…】
【馬麻,我「劈腿」的功夫不錯吧??】
【哈!馬麻,我成功了哦!】
【馬麻的鏡子比較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