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黑白混血的無尾熊(8m3d)

【就算被抱著,還是不忘把腿蹺上桌…XD(端午節前夕在姨婆家的百香果涼亭下)】
  如果有人問她是不是混血兒,我想,我接下來會回答:「她是黑白混血的純種台灣人」。爸爸的皮膚比較黑,媽媽的皮膚比較白,結果baby的膚色出乎意料的介於我們之間,除了臉和手,最明顯的就是那肥嫩的小胖腿;每回看著她笑得好大聲好開心,那雙咖啡色的小胖腿又開始動個不停,就覺得自己生出這樣一個看起來陽光健康的咖啡色孩子真的是上天恩賜。XD

  自己照顧這樣一枚讓人又愛又憐的無尾熊,把屎把尿、穿衣餵飯……樣樣得事必躬親,在她無理取鬧時還得忍著自己的大小姐脾氣,蜻蜓點水般把吻啄得她滿臉,然後笑笑說:「沒關係,媽媽在這裡,不哭!」。沒生孩子前,天曉得自己哪來這樣的佛心。

  排除目前她非常嚴重的分離焦慮(不知道長牙前是不是都這樣?),只要我一消失在她眼前,不管是不是在忙著玩,總是尖叫和哭;出現在眼前若沒有常常親密的抱抱,她就又會流下讓人心疼的眼淚……,一整天搞得我快精神分裂,連煮飯備料、上個洗手間都得等她睡著才能偷偷安心的去做;我娘說我以前也是這樣,所以我這是現世報。:( 把她揹在前面又沒辦法好好做事,揹在後頭又覺得不放心……,只好一下子揹,一下子抱,一下子放下來讓她唉唉叫……。(沒想到還押韻。*_*)

  大家都說以後我會懷念她要我抱抱的日子,是啊!看著她肥胖的小手小腿和迷人的笑,就算火氣上來,也被澆熄了一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