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少婦(?)Crayon的煩惱

【亞洲國家蜂群大量死亡的罪魁禍首原來不是地球暖化,而是一種蜂群中常見的寄生蟲「東方蜂微粒子蟲(nosema ceranae)」引起。(路透社新聞)】
  試想把背包裝上四、五公斤背在胸前,或站、或坐、或躺、或蹲;條件是五個月(肚子真正變大變重大概在五個月以後),代價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小寶寶。
  以前上洗手間總是要看準了蹲式廁所才願意上,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坐式廁所還是有存在的必要。蹲下穿鞋、撿拾因為重心不穩的關係變得比以前更不便,小板凳變成我最感謝的家俱之一;隨著愈來愈重的肚子,躺下、起身也變得不靈活也不舒服;以前是出了名的快腳,現在稍微走快一點腳酸、腰酸不打緊,變得比以前更容易喘,更容易汗流夾背;值得慶幸的是,今年流行的娃娃裝極適合孕婦,以及因為你是孕婦,所以到哪兒總會倍受禮遇,總有人會扶妳、牽妳、邀請妳坐下、幫妳提重物、提醒妳要吃營養一點;這種孕婦才有的特權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讓我稍稍平復了一下身材笨重的煩惱。
  天下雜誌369期《全球暖化,台灣發燒》公佈了一項驚人的數據-溫度上升一度,蚊子數量就會增加十倍。原來對溫度最敏感的不是北極熊,是蚊子耶!!雖然老公在身邊時蚊子總是挑他叮,但懷孕這個金鐘罩畢竟只有幾個月,生完後我和大家得要一起面對這可怕的事實……,我想比起大腹便便的不便,蚊子的數量增加這個問題恐怕才是我最煩惱的吧!><

★孕媽小常識★

適合大肚婆的運動:游泳、走路、孕婦瑜珈,爬樓梯(建議36週後再進行);運動以溫和無重力方式為主,運動後適宜的心跳速率以每分鐘140下以下(可以邊說話邊運動的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