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我愛西濱(二)-高美濕地

【18支風力發電機組的映襯~】【像彎彎鐮刀似的雲】


  每每走過西濱總是會被那懾人的美景給征服,這回返家除了參加表妹的喜宴、到婦產科看感冒外,還有想找機會到老公也想去的高美濕地散散步。

  這個稍嫌悶熱的酷暑,其實也是在考驗比正常人體溫高出0.5°C的孕婦……,我時常懷疑,真的只有0.5°C嗎?@@" 怎麼連穿上小外套都覺得像蓋了大厚被那麼讓人難以忍受。>_<……在回新竹的路上,我們終於順著指示進入了高美,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快被海水溶化的夕陽光卻還是有點刺人,但是西濱沿線的風力發電機組卻又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好幾次快門。由於挺著大肚子,老公也怕我跌倒,所以連走到堤防也沒辦法像以前這樣跑跑跳跳、行動自如,不然還真想跑到濕地裡玩一玩,在更接近海水的地方拍拍照。

【遠處的燈塔在傍晚時分開始閃耀】
【淺淺的濕地上也浸染了一片】

  今天的雲相也變化多端,造型像鐮刀似的雲其實正被連日傍晚的滂沱雨雲和雷聲追趕,夕照也即時的發揮了彩繪的天份,紅的、藍的、橘的,混合得恰如其份卻又不互相干擾。偶爾蜻蜓水的水鳥、白鷺絲也會盡本份似在這幅景裡,從一大片的雲林莞草和淺淺的濕地上點過;我看得入神,好想補捉這一片美景,卻又只能給自己的身體給限制了,不曉得猛按快門的老公成果如何?   


  這次看感冒+4D超音波產檢是在換了醫院後的醫師建議下做的,蓋得像大飯店和休閒渡假中心的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裡,婦產科的主任醫師,同時也是曾經在新竹馬偕服務過的林醫師果然像我survey過的資訊一樣,既親切又幽默!知道我是「慕名」而來,也和我像朋友一樣聊了起來;比起總是一堆人排隊看診的新竹馬偕,我實在太愛這種人性化的診療服務了!baby在超音波下一樣還是健康好動,原本怕baby也生病的我後來問了醫生,原來baby在媽咪產生感冒抗體後也會接收媽咪的抗體,所以這樣的感冒對小baby不會有影響。不過如果是懷孕三個月內的感染就得注意了哦!


【感謝那收穫滿滿的旅人跑來點綴】


p.s.原本的網址在老公的建議下改為http://crayonlovebaby.blogspot.com/,他唸說我太愛亂用vs了,那其實是對抗的意思。:p


★孕媽小常識★

1. 孕期補品如孕婦綜合維他命約在懷孕三個月以後開始吃,但為求安全起見,成份還是要經過醫師確認。
2. Baby在孕期37週前生產謂之「早產」。
3. 正常胎動第一胎約在懷孕20週時可以感覺得到,第二胎則提前至18週左右可以明顯察覺。

3 則留言:

黑貘/Black Tapir 提到...

vs 也沒甚麼不好阿...

Crayon 提到...

vs…怕被解讀成要對抗寶寶,這樣會被渲染成「虐童事件」耶!
:D 久仰久仰…不過我的部落還沒正式公開耶,怎麼您可以找得到!!??
看到您的名字我只想到陰陽師的夢枕貘,不曉得是不是有關聯??

匿名 提到...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 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