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現實的一代

  ~李家同教授:「幸福的秘訣就是不要那麼在乎自己」~
  
  這幾年的新聞總是會不定期的出現自殺的消息:為情所困、課業壓力、卡債壓力……。也許六年級的我們還算是幸福,童年還曾經盡情在河邊玩耍、捉大肚魚,在田裡享受建築秘密基地、烤地瓜的樂趣;爸媽沒有因為我不想學心算或鋼琴而逼我,也沒有因為我不愛上補習班補習功課而逞罰我,我傻傻的什麼都不懂,不懂名牌,也從來不知道「品味」這件事怎麼會和「水準」劃上等號。球鞋?路邊攤、yes牌(夜市牌)看得順眼就行,包包?媽媽給的連三手的都好,手錶?只要是會動的電子錶都炫。我們的爸爸媽媽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沒有很了不起的學歷和成就,但也許是這樣,我們沒有望塵莫及的標竿要追尋;我們的生活裡沒有這麼多多媒體的娛樂和刺激,也沒有這麼多誇張的商品和花俏的行銷手法,所以我們也不懂沒有這些物質享受何以變得這麼重要,當然也就不會明白為什麼卡債壓力也足以奪去人的性命。
  【再平凡的花草也有分享地球空間和資源的權利,誰說平凡人不能好好的活下去?】
  親愛的baby,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平凡,也沒有辦法在M型社會裡成為頭角崢嶸的能者,那麼只要記著:在不成為社會負擔的情形下,去做你真正喜愛的事,並且記得不要輕易放棄。也許我們也會有無法接受你終究只是個「平凡的普通人」或者「你就是不會」這件事,但是把你教導為成為成熟懂事的普通人至少也還強過為非做歹的惡人吧!再平凡的花草也有分享地球空間和資源的權利,誰說平凡人不能好好的生存下去?你把拔不喜歡馬麻煩惱,他認為「順其自然就好了啊!我們還不都是這樣過來的!」但是不會煩惱就不像馬麻了啊!

★龍應台教授在天下雜誌359期所載的文章「現實的一代」與「給河馬刷牙」讓人感觸良多,網路上很多部落格也有轉載,有興趣的google一下吧!

★孕媽小常識★

孕婦運動的好處:
一、改善孕期腸胃不適及便秘、腰酸、疲倦、水腫等症狀
二、有效控制本身體重增加速度,也可以使寶寶長成適當大小,減少妊娠紋的產生
三、產後恢復快,也較有體力照顧寶寶
四、增加自然產機率,並且縮短產程
五、對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有控制血糖的功效
六、促進血液循環,促使胎盤功能健全;可以輸送更充足的氧氣給寶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