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另類胎教

【最常去做另類胎教的公共場所之二-新竹影博館】
  除了老公母校的圖書館,今天想學學Rowling, J. K.,只想在咖啡館裡縕釀一種文人的閒情逸致。可以一邊聆聽悅耳的音樂、一邊吹吹冷氣看看書,帶了本武俠小說,選了個安靜的角落,一屁股坐定,四面八方的人像是被熾熱的陽光趕進籠裡說好了似的全湧來;二對情侶、三位背巾背著小孩兒的媽媽,以及一群討論著保險、投資型保單的業務員,和因為鄰近校區絕對少不了的四個閒聊的學生。一時人聲鼎沸,交談聲隨著店裡CD的轉換緩緩奏起。
  書裡的場景正好落到含兒和趙觀逃亡的畫面,美妙的音樂正搭配起大家各自暢談的話題,說話的聲音恰似不協調的交響樂,在我耳裡互相掩飾。無心聽話的我已經無暇顧及快溶化完的冰砂和一直在肚子裡「練武」的寶寶,我已經溶入在這個冷氣讓人直打哆嗦的店裡和書裡,直至書外的我發現因為停水暫時關閉的洗手間而作罷……這麼另類的胎教,寶寶不知道能不能欣然接受??
  坊間為了大發小孩財出現的各式胎教音樂書籍,我一直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孩子是隔著羊水聽見媽媽和外界的模糊聲音,在大腦還沒發展成熟以前,這麼費盡心思的「唸」書給他聽或放著連媽媽也不愛的音樂強迫他聽……真的有用嗎?

★推薦可以參考的書籍:《康健雜誌》2003年Kids兒童專刊
這兒有個熱心的媽媽把其中一篇文章post在討論區裡了(是最後一篇哦!)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p=267070&sid=000795194958e44e9689bad4a8acc4f3

★孕媽小常識★

懷孕時子宮變大,容易壓迫到下肢血液循環造成媽咪們足部水腫,因此媽咪們可以每天抬腳10~15分鐘(高於心臟),或穿著彈性襪減輕足部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