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最後一次的媽媽教室-Lucky!

  看著簽到簿上的媽媽們,沒有一位預產期這麼近還跑這麼勤的。:)

  因為這次的媽媽教室是在產檢的醫院舉辦,而且介紹的正好是院內的產房、參觀設備行程,以及某臍帶血銀行的推銷(後來因為講師跑錯場地,所以第二節課被迫取消)。已經接近預產期的我只好在產檢的隔天又跑到醫院來了。在聽完介紹後,原本以為會像新竹的媽媽教室做有獎徵答,沒想到這次竟然是抽獎,更沒想到我瀏覽完獎品的OS:「好像寶寶澡盆還沒買,嗯,我最需要這個。」竟然最後一個大獎澡盆就被我抽中了。@@" 這家提供獎品的臍帶血銀行應該會很嘔吧!就算要報名他們家的儲存方案也來不及了,結果竟然還被這個最接近預產期的孕媽給抽到了…哈!!
  【當天穿著的孕婦裝正好也是鮮黃色系…,結果就抽中黃色小鴨澡盆。這是安排好的嗎??:)】
  該感謝寶寶給媽咪這麼好的運氣吧!:D 寶寶,媽咪會用這個澡盆幫你好好洗個香噴噴的澡的!
  
  順道分享一下剛好開放的嬰兒室還沒有取好名字的可愛寶寶相片。每個寶寶的頭最多都只有巴掌大,但是熟睡的小臉蛋都一個樣的超-級-可-愛!!害我愈來愈期待我和老公的寶寶和我們say hello!!
【還沒取好名字的寶寶們正在嬰兒室裡做著甜美的夢~】
★孕媽小常識★

寶寶視力發育過程:(新生兒到四歲)

新生兒(出生到滿月):視力範圍20~30公分,對於光線強弱、黑白兩色有反應
2個月:眼球可以緩慢跟上移動的物體,開始出現保護性的眨眼反射,視力開始有立體感
4個月:眼睛能穩定的注視目標,隨著小玩具移動,頭可以跟著眼睛所見之處慢慢轉動,能看見自己的手,也能試著用手去摸東西
6個月:可以長時間注視同一個物體,可以看得比較久,比較遠,手眼協調更加熟練,可以靠近和抓住物品,或將東西放入口中
8個月:可以伸手去拿自己想要的東西,開始學爬,眼睛和身體開始協調發展,也能判斷距離,能了解大小、遠近的不同
滿1歲:視力約0.2,可以正確的拿東西或丟東西,兩眼可以同時對準目標,能調整自己的姿勢以便看清楚想看的東西,開始學走路時,可以利用眼睛指揮身體肌肉群,進而協調整個身體的運動
2歲:視力約0.4,能分辨遠處和近處的物品,走路時能躲開障礙物,視線能跟得上移動快速的東西,如:天空飛的小鳥
3歲:視力約0.6,視覺更加敏銳,開始喜歡觀察周遭環境,會藉由眼睛來引導手部的動作
4歲:視力約0.8,喜歡翻閱圖畫書,學習辨別圖案,這時期可以開始檢查視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