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37週驚魂之變大變小!!!???

【放這張照片應該有「驚魂」到吧!】
  在超音波檢查室裡,醫生按照慣例寒喧並且檢查了一下寶寶。
  
  「寶寶活動力很強哦!而且胎頭已經下降,位置也準備好了,應該隨時都有可能出生。@@"(緊張) 」
  
  就在醫生測量完頭圍肚圍後……我:「噫??上次量不是已經2700g了嗎?怎麼這次縮水了??2679g??這…這…」醫生安慰的說:「超音波的重量都是預估的,我想你的肚子不大,出生時應該不會超過3000g的。」這是因為這二週被baby的體重嚇到,害我胃口全失,連孕婦維他命也不碰……膽心太大生不出來的緣故嗎??明明中秋節過得很愉快,和老公回婆家時也沒有少吃到……月餅也因為是孕婦可以胖得理直氣壯而不放過……(明明是自己嘴饞:P)媽媽又胖了一公斤耶!結果都沒胖到你身上!baby!媽咪對不起你丫!>_<~~剩下這幾天,我會吃營養一點的。雖然隨時都有入院的準備,不過怕你出生時營養不良,我會努力的!!一切的一切……等生完再好好餵奶減肥吧!:p

★孕媽小常識★

孕婦視力會減退嗎?

一、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水分增加,相對的角膜及水晶體因為水分增加的緣故而導致眼睛的屈光狀態改變,進而影響近視度數。但影響時間在後期比較明顯,而且影響範圍約在100度以內,隨著生產後度數會慢慢回復到原來的狀況。
二、懷孕期間角膜敏感度較差,會影響角膜反射及保護眼球的功能,再者由於皮脂腺增加、荷爾蒙改變等因素,使得眼睛更容易堆積髒物,若此時又不注意眼睛清潔和保養,則可能引起發炎等症狀。
三、孕期間由於荷爾蒙影響,使得覆在角膜及結膜前保護眼球表面及潤滑眼球的黏液素層分泌減少,因此到了後期可能也會有淚液分泌減少的乾眼症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