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LAHOS!小點滴累積成大幸福

【曾經在記憶裡佇足的澎湖觀音亭彩虹橋】

  「這麼美好的東西,就把它留在店裡,記在腦海裡,有什麼不好?」
 
  每次到了跟自己獨處時間,總是會回想學生時代老師這句讓我玩味再三的話。
 
  以前曾有一陣子看到很棒的衣物、飾品總是會想把它合法的佔為己有,當它在伴著我回家的路上,也總是會有一陣心滿意足從嘴角湧出。當時的我巴不得全世界都來分享我那種擁有的驕傲,也愈來愈不懂得設身處地的想想「平凡與知足」這帖心靈雞湯。但是擁有的滿足總是會被更新更好的追趕並且取代,於是我們又很快的陷入不滿足和追趕的圈圈裡。

  有一天,我又一頭栽進畫畫的幸福,在老師的藝術欣賞課上聽完了老師醍醐灌頂的一句話,我終於開始釋懷了,也知道自己就算擁有了一切美好也不會就此滿足。物質生活愈來愈富足,心靈生活卻愈來愈虛無;東西多了,煩惱也多了,因為自己的喜新戀舊癖作祟,所有的一切都貼上了「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標籤。如果當時能把美好的事只留在腦海裡,留在懂得的人心裡,我又何來煩悶之有?
  
  我享受平凡的一切好處,也懂得細細咀嚼曾經留在記憶裡的美好。這是汲汲營營於別人有,我也當仁不讓的人所不能理解的吧!?同樣一件事,對窮人的用心和巧思打從心裡佩服,對富人的出手闊綽我也打從心裡羨慕。但除此之外,我們呼吸的空氣和享受的陽光難道還有不同!?

  幸福是從生活當中的小點滴所累積,它不是炫耀品,不是奢侈品,更不是任何人的專屬品。「你幸福嗎?」「是的!我為我已經擁有的一切感到幸福。」

★孕媽小常識★

「產後會大量掉髮?」
懷孕期間由於女性荷爾蒙增加,頭髮生長速度會趨緩,因此孕期中老化休止掉落的頭髮較少;產後則因為荷爾蒙的突然下降,造成許多頭髮再回復孕前的生長速度(生長、退化、休止掉落),並且有大量頭髮因為同時進入休止期而有同時大量落髮的感覺。待生理期回復時,荷爾蒙也趨向正常時,大量掉髮的現象就會停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掉髮還比你多耶..真擔心有天會變成禿頭~那我就去買各種款式的假髮和頭巾好了!

怪了,明明是你懷BB
每次頻尿和其他症狀都我幫你出現了耶~
哈哈 好好笑喔!!

Crayon 提到...

XD…金金,你以後懷baby的時候,記得要隨身攜帶尿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