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交響情人夢~

【馬麻說,看書也可以培養氣質哦!】
  雖然目前是忙碌的全職媽,但是baby睡覺時,我還是想要在當了關機族的幾個月後重溫我的日劇夢。(其實主要是受《教養也可以這麼浪漫》一書的影響吧!)

  也許要推薦這部日劇有點錦上添花,但是我想我的目的也只是抒發一下我的觀後感(才看了一半XD)吧!

  這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在武內英樹(一個屋簷下、奉子成婚、三十拉警報)的導演下,雖然加了些電影特效,但是感覺上是替這部日劇的喜感加分,感覺上像在欣賞一部有聲的漫畫一樣讓人看了十分舒服暢快!!這個導演的戲我只看過幾部,但是這部日劇之後,我會開始更加期待他的作品。我想起了美麗境界這部電影,這是我唯一踏進電影院二次,並且還意猶未盡的買了dvd的唯一一部電影;它們同樣的讓我很快的就融入在導演帶領的情緒和鋪陳下感動不己!(記得有個朋友問過我為什麼看了好看的日劇不是被主角迷上,而是想找同一個導演的日劇,我想,這就是我的原因嘍!)
【北鼻的氣質都是從「啃」欄杆開始…。】
  戲裡主要是在描述一心想學指揮,對自己的演奏追求音準、節奏等要求完美的鋼琴系千秋王子,在女主角--能將聽過的樂曲默記在心裡而能流暢的以自己的方式演奏的野田妹、配角--喜歡以搖滾方式詮釋自己心中古典樂的小提琴系峰、以及指揮家休得列傑曼等人的影響下,對交響樂有了一番重新的體悟。休得列傑曼在音樂大學裡,召集了一群看似烏合之眾,其實都對自己的演奏樂在其中的校園「次等生」組成了一個交響樂團「S樂團」,在大家看笑話的心理下希望和學校的「模範生」組成的「A樂團」抗衡;結果沒想到這個由千秋王子首次擔任指揮的次等生樂團,在學校的公演下竟然意外的跌破大家的眼鏡;把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樂曲以自己特殊的表演方式贏得滿堂喝采,並且也讓休得列傑曼對千秋王子產生了「空有美貌」之外的好感……。

  看了幾集,果然對劇中的交響樂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我想這部古典樂的入門好戲,以後也推薦給baby看,培養一下她的音樂氣質嘍!?而且就算沒培養成音樂氣質,至少也可以激勵她,讓她知道自己也許就是戲裡雀屏中選的那塊藹藹內含光的和氏璧啊!!: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