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厭奶了嗎?(2m24d)


  不認真吸、愛東張西望、喜歡喝喝睡睡,還有最嚴重的一點-明明想吃卻又反抗大哭,一定要到哭累了才肯睡。

  是厭奶了嗎?我想是的。看著體重增加的狀況不明顯,然後開始出現上述徵兆……原來寶貝的照顧不是我們所想的這樣簡單。我真的要對餵母乳到小朋友二歲的同學致上最高敬意。

  為了讓她多少可以安份的吃一點,我只好常趁她半夢半醒時偷塞給她,讓她的尿布量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但是這麼做的代價,卻是得像袋鼠媽媽一樣,把揹巾和寶貝掛在身上(比方說現在),讓她好好睡上一覺。扣除我得上洗手間的時間,得把她放在嬰兒床上玩一玩、抱累玩累了讓她平躺著一會兒以外,這樣親密的時光是我既享受又沉重的壓力……。

  每每看她不曉得為何而號啕大哭,總是心疼不已。為什麼好像別的媽媽們的寶貝不愛哭,而我的寶貝這麼愛哭?想起來覺得好沮喪也好自責。和老公的結論是-第二胎?暫時不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