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人生裡的小插曲(2m15d)

  也許正在渡過我的寶貝小歡歡人生裡最難帶的一小段,所以我這陣子特別感到疲累。

  為了怕她吵到工作壓力大的老公,我選擇了在娘家,打算把她帶到穩定一點再回新竹當他的老婆。當然,這個決定也惹惱了公婆,也許他們也想享受天倫樂,但是小歡歡對環境和氣味的敏感,讓她每回去婆家一趟,再回來娘家時總是會睡不安穩,情緒也跟著不穩定了起來。這實在是累煞了為娘的我。

  在娘家,有好多有趣的小玩意兒能吸引她的目光,大水族箱、永遠不熄的聖誕樹、我爹當天使去了之前最愛的木雕像、收藏品,還有好多我從小到大看著家裡愈積愈多的收藏和飾品。因為她最近喜歡上了喝飽了就很有個性的一定要玩一玩,然後累到想睡了才放聲哭來提醒我。所以讓我總是得帶著她在睡前在家裡抱直她(這時她只願意打直坐在手上),四處走走逛逛,為她導覽介紹一番。【我的蜜糖公主~】


  這個日復一日的過程,讓我希望時間快轉;但又時常和我娘苦中作樂的開起玩笑:「要是把她丟在路邊,我想三天後一定會在同一個地方發現她。」(被退貨啦!);當她想自己躺著玩耍、吃手指頭,而我正在欣賞老妹買回來的色戒DVD,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看著迴紋針……(羞),一回頭看見她正在盯著我們時噗嗤大笑了起來!沒想到這娃兒也跟著我們笑了出來,(驚!@@;)不曉得她是知道為娘的正在看兒童不宜的電影呢,還是只是為了我和老妹的滑稽動作而笑;細想起小歡歡每天和我們的互動和不知道為何而哭的「歡」,總覺得很有趣、很甜蜜,但當媽媽雷達偵測不準她哭的原因時,也好沮喪的覺得自己當不好媽媽。

  回想起我們在襁褓時期的「叛逆」,在青少年期的「忤逆」,我目前的人生三十年裡,那段叛逆好似只佔了萬分之一,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推入這麼辛苦的想法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