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從Virginia Tech事件看起

  Virginia Tech四月發生了駭人聽聞的校園槍擊事件……也許baby你會想問,為什麼文章得要用這麼恐怖的事件當主題?除了事件本身讓我感到震憾之外,我只是想趁這個機會說,也許你將來會像《追風箏的孩子》當中的主角阿米爾一樣,讓某些恐怖的記憶盤旋在腦海裡,任憑它撕裂、扭曲你善良的心;也許你將來會有難以啟齒的秘密和無法坦然面對事實的時候;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是拉辛汗,也許你無法達成身邊的人加諸於你的期望,我卻可以是你最好的傾聽者。如果這些難以啟齒的事已經困擾了你,甚至造成你思緒的紊亂,我希望我可以在你無法忍受,甚至做出錯誤判斷前擔任你的心靈捕手。

  講了這麼多,無非是希望你可以知道,任何上帝給我們的人生功課裡,多少都會夾雜著磨難和痛苦;看過許多身心障礙的人力爭上游的事蹟,朱仲祥的故事尤其讓我感動不已;他可以克服身心的障礙,在有限的生命裡和時間拔河、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我們這些上帝賜與肢體健康的人怎麼能輕易放棄自己?

  你選擇了我們當你的父母,能夠協助你迎刃而解當然也是上帝給我們的功課,你的人生才即將要開始,我們選擇永遠不會放棄這門功課,而你也能不能答應媽咪和爹地,「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