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22週

【Baby可愛的小腳丫超音波照片…:)】

  至從結了婚後,在蜜月期間很順利的懷了孕,我也不曉得baby怎麼會這麼快來報到,意外和驚喜的心情從那「二條線」開始陪伴著我。    

  朋友笑說算算日子你應該是先上車後補票哦!-_-;; 呃……我是堅決反對未婚生子的,這種事我做不出,也沒有勇氣在眾基督徒親友的關心下發生。

  謎底揭曉!原來孕期是這樣算的:預產日通常為前一次MC第一天報到的日子,把月份加9,日期加7。但仍然需要參考胚胎大小才知道正確著床日期,因為每個人的生理時鐘不同,所以預產期也不一定百分百準確。通常所謂孕期280天指的是40週,如果要按照古時候的說法所謂「懷胎十月」,那表示計算方式每個月為28天,但實際上咱們的曆法並不是這麼計算滴~也就是說孕期大約會有二週左右的誤差。但是如果baby健康平安的出生了,管他幾週,從出生那一刻起就叫出生第一天嘍!^o^/     

  這一次的產檢baby很不識相,在照超音波時趴著睡他的大頭覺;睡到除了心跳正常和偶爾的手動腳動之外,不管檢驗人員怎麼逗他,他就是繼續睡……zzzZZZ...也許和每到十點我就會小睡一下回籠覺的作息時間給制約了吧!?只看到他手腳、尺寸、重量正常增加,沒有免唇也沒有四肢缺損,除了性別還是被他趴著影響沒辦法看出之外,這次的檢查完全健康,讓準媽媽的我又鬆了一口氣!

【生理報告】
一、體重56kg,醫生說:「整個懷孕期體重增加的速度有點快哦!」。@@"
二、小baby性別仍然未知~已經號召大家來開賭盤了!
三、媽媽沒有前置胎盤,一切正常。

p.s.照完超音波後的下午,他又開始在我肚子裡活蹦亂跳了起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到底是正經還是正點?
能確定的是,
BB絕對遺傳到古意人老爸的低調,
不必去驗DNA啦!:p

Crayon 提到...

._./ 當然馬不必驗DNA~!他媽媽就只有他爸一個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