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新手爸媽的煩惱

  星座血型長久以來就一直是情緒、個性的歸類指標,老媽說:「不要在還沒生小孩前就常煩惱東煩惱西,這樣小孩出生後會很鬱卒。」@@" 媽啊!我聽到這樣並不會就停止想怎麼教養小朋友、怎麼給他好的生活這一類的事,反而多了一項煩惱…「這麼會想的媽會不會真的生出很憂鬱的小孩?」結果事情並沒有因為老媽的一句話獲得抒解,反而無形中徒增了我的壓力。

  這到底是該怪罪星座、血型……還是????

  老公和我已經在計畫該怎麼教育他,怎麼讓他變成在公共場合也是討人喜歡的可愛孩子;老公希望教他學會記帳、理財,而我則希望他能夠早早習慣並且適應這個社會的脈動和遊戲規則:坐公車、買票、訂位,各項社交和用餐禮儀,以及讓他幫我們安排國內外旅遊的訂位、訂票、訂房等細節,讓他變成一個勇敢而且善良的孩子,而不是讓我們過度保護的小霸王。

  每回在公共場合看見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大聲嚷嚷「我拜託你好不好?」、「把拔(馬麻)錯了!跟你道歉好不好??」、「不哭不哭,椅子壞壞把拔(馬麻)打!」,這些教導方式是不是會讓小朋友們覺得自己是天,以我為尊的性格嗎?為什麼反而受高等教育的爸媽們還是會手足無措的用同樣的方式教孩子?現在只能期待自己不會因為孩子不懂、犯錯竟然也同樣歇斯底里的先道歉了起來~daddy和mommy期待你健康快樂的長大,也同樣期待自己能創造這樣的環境讓你健康快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