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追奶!?-___-;;

  話說餵母奶(應該是瓶餵者)有追奶壓力,半夜就算寶寶沒有吃奶也得閉著眼睛爬起來擠……。

  不擠倒好,可以當個無壓力的快樂媽媽,自然而然的和寶寶達到供需平衡,沒有漲奶,也沒有不舒服。

  直到有一天……,在看了網路上媽媽們討論「追奶」,我也好奇自己的「存貨」到底有多少,我的美樂告訴我:「100~120cc」…那麼,寶寶滿月了,我一次也只餵單邊,這樣到底夠不夠?我常問自己。看尿量和便便的程度,寶寶應該是吃夠了,但是得扣除中間寶寶的嘴饞、因為寶寶脹氣吐奶,不清楚是餓了還是脹氣卻想吃;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給她安撫奶嘴充數的時數。(寶寶可以一吃安撫奶嘴就是整整二個小時,當中奶嘴掉了又哼哼啊啊的醒來……-_-;; 實在是太猛了!)本來想建立她日常作息的時程表,結果常常因為安撫奶嘴的攪局搞得我也神經兮兮……。帶寶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耶!
【偶爾不得已的瓶餵……】
  寶寶滿月了,結果體重也增加到了四公斤多了,這樣的結果應該足以證明有吃到足夠的奶水,但是婆婆媽媽們一方面又問:「奶水夠嗎?好像沒吃飽?」,一方面又說:「還是母奶好,比較營養」害得我覺得自己的奶水應該會隨心情時多時少,這樣寶寶的胃會壞掉吧!?@@"不定時不定量…,有時候晚上被媽媽奶到睡著,有時候吐奶溢奶又被安撫奶嘴騙到睡著……。

  就在滿月後的這幾天,寶寶竟然從晚上最後一次餵完奶,可以跟媽媽睡很久了(五個小時甚至更久)。這下不知道自己該高興還是難過,高興自己可以睡久一點了,難過的是自己沒有半夜起來餵奶,會不會一下子沒有奶了……(>_<~ 餵奶辛酸誰人知!),雖然最糟的情況還可以由配方奶代替,但總不想讓寶寶活生生被病毒給糟蹋了。:p 

  ._./ 裝傻吧!反正有信心,奶水一定夠。「非洲難民沒得吃、營養不良,奶水還不是一樣可以養大小寶寶。」我總是這麼安慰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