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當天使來敲門:39週產檢完隔天

【我們美麗的小公主!】
  原本要按照醫師指示,在預產期當天到院待產,沒想到就在產檢完隔天一早,我才正慶幸怎麼今天沒有半夜起來尿尿……,沒想到上完廁所後,我的天使就預告了她的即將來到。

  羊水破了,我率先叫醒老妹,然後老媽也被吵醒,大家手忙腳亂的準備要到醫院去,穿著睡衣的我只得小心翼翼準備好不要讓羊水繼續漫延……好在39週起產墊就已經放在床上待命了,不然彈簧床也怕凶多吉少了。:p

  到了醫院掛完急診,直接被帶往待產室等待。待產室只有我一個準備待產的產婦。(不然應該會聽到四處哀號,就像在醫院月子中心坐月子,結果出隔音房門時聽到的慘叫一樣可怕~~@@")羊水破了,卻沒有任何陣痛,伴隨著點滴和藥劑,陣痛愈來愈明顯頻繁;一陣陣的腰痠,從剛開始和大家有說有笑,到後來抓著老公痛到全身發抖攤軟(這叫垂死前的掙扎吧!),原本想準備的蜂蜜水也急忙忘了帶出門。然後就這樣伴隨著陣痛渡過了二十個小時(沒有大吼大叫是因為我知道這樣會浪費體力,只好一直勉強鎮定深呼吸著……)。在接近24小時前,為了怕感染,點滴裡加了抗生素, 我原本已經準備好剖腹產了,沒想到這時已經開了四指,我也被推進了手術室。

  如果有人問起生產的過程,我只知道我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在手術室裡不到半小時就終結了手術。@@" 也許是因為急著快點結束好好睡覺吧!也許是天使不太大,2750g,50.5cm…大家都說看起來很高,但好瘦,也不曉得其他的baby是多高,總之,算一算,我大概在將近40小時後才閤眼。因為傷口疼痛得讓我無法好好休息,在止痛藥無效後,又打了痛得要命的肌肉注射止痛劑後才總算好好睡上一覺。

  目前仍然在坐月子,偷了時間上網是因為在家裡有人幫忙抱抱,好讓baby在清醒時可以有人逗逗她,讓我暫時歇口氣,不然要跟個未滿月愛吐奶又老脹氣的baby奮戰……不用餵母奶也真的會瘦得很快。其他的baby飼養手冊,待baby的睡眠模式比較固定,不用老掛在我胸前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D

2 則留言:

heineken 提到...

果然!我就知道隔這麼久都沒新文章,一定是baby來報到啦~恭喜恭喜~為了你耳朵的安靜~我還是不要高分貝的打電話給你好了~等baby再大一點~我要看我要看~~

Crayon 提到...

^^ 呵呵…真是太了解我了,小海。
一定會帶回新竹去的啦!不然怎麼讓她跟把拔好好相處呢!不過真的得等他大一點,不然我一個人會忙不過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