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月子中心

【剪了一頭清爽短髮的孕媽~】
  婆婆媽媽們一開始並不打算讓我住月子中心,除了貴再加上食物來源不明,最近媒體又雪上加霜的報導有二個baby在月子中心猝死的消息;要說服他們變成得再多費一番唇舌了。><~
  彰濱秀傳月子中心有營養師中醫師(調配月子餐)、小兒科醫師(檢查寶寶身體狀況)、復健師(指導產婦產後復原運動)、我的產科醫師(檢查媽媽傷口及關心產婦身體)等專業的醫師營養師等團隊協助;除了幫助媽媽做各式的小兒、婦科諮詢和衛教指導外,更能給新生的寶寶和虛弱的媽媽最完善的照護,還會主動幫寶寶做健康檢查和施打疫苗;雖然所費不貲,倒也省去了婆婆媽媽們要手忙腳亂的幫我煮月子餐,還要幫寶寶換尿布、洗澡,注意身體狀況等麻煩。
  會想這麼做的最主要原因,還是我想讓媽媽和公公婆婆以及老公能不被我的小豬寶寶的作息給打擾了;一整天要跟著坐月子的產婦黑著眼圈,然後得再花精神時間幫我料理食物、清洗衣物……想起來要自己隨時注意傷口和消毒,一方面要餵奶和照護寶寶,其實自己是超級佩服在家坐月子的媽媽和協助產婦們的婆婆媽媽。也許當自己的孩子哪一天也要面臨生產、坐月子、照顧小孩,自己卻很狼狽的希望能夠有三頭六臂,或有機會稍做歇息時,我也會超級感激有月子中心的存在的。

★孕媽小常識★

韭菜、麥芽等食物有退奶作用,建議哺乳期間避免使用。濃茶、咖啡、烈酒等則應避免或少量飲用,非必要時可在食用後隔一小時再餵奶。

4 則留言:

好媽媽 提到...

您的文章很不錯 不知是否願意與其他的媽媽分享 讓更多人看到您的文章
我們的網站是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認同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有考慮要到彰濱月子中心去做月子,
我會在彰化是彰基生小孩,到鹿港彰濱去做月子,我想請問您,在彰濱月子中心待的如何呢?
環境是否安靜,有其它不好的地方嗎??

謝謝
即將要生產的媽嗎

匿名 提到...

另外還想請問在鹿港彰濱去做月子花費多少呢?

Crayon 提到...

哇~我現在才看到留言耶!
孟孟您好:
我個人認為很安靜,要問缺點的話就是常常會有護士來交換班,我覺得蠻受打擾的。也許可以建議他們不要進到房間吧。
他們的月子中心是以日計算,實際上一天多少錢我也忘了吶…,因為我那時有打折。妳可以打電話去問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