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沉思的寶寶-33週

  「肚子好尖,一定是男的!」、「肚子怎麼這麼小?真的八個月了嗎?」、「妳是不是快生了?肚子蠻低的耶!」……三人成虎的理論如果是可以被證實的;再加上只要遇到我的婆婆媽媽都口徑一致的話,我的小豬就是這幾天會出生的男寶寶了~:p已經決定不再問醫生寶寶的性別,一切就等著豬寶貝報到的那一刻再告訴我們吧!:D
【沉思的寶寶……XD,每次都有擺好pose哦!】
  上次的血液檢查數據全數all pass!B肝抗體正常,無妊娠糖尿病,有德國痲疹抗體,寶寶2121g,媽媽則是因為回家待產吃太好,重了2kg!
( ̄(ェ) ̄;;開始有罪惡感了,寶寶只比上次重了400多g而已耶!
  比較麻煩的是孕媽的外觀-
1、我的腳踝以下開始水腫,變成胖胖腳背,只能穿拖鞋了。
2、在只注意肚臍週圍而沒注意肚皮二側的情況下,雖然每日辛勤邊擦邊按摩妊娠霜,但肚皮二側卻開始長了妊娠紋。(>_<;),是因為肚子一直往前長而不是往二邊橫著長嗎??真是Orz…我一直很小心的……;只能跟二截式的泳裝正式古拜了!!(娘安慰說:「又不是要參加選美,不要緊啦!」我娘生了我們這麼多個也沒長,說這句話實在不太有說服力…/_\~但肚皮已經這樣了,不然怎麼辦呢?)
3、懷孕初期的頻尿又開始來報到了,怕壓迫到寶寶,Crayon已經不太敢上蹲式廁所了。唯一值得慶幸的好消息是天氣已經要入秋轉涼了,孕媽總算可以慢慢的不用再跟太陽玩躲貓貓啦~!
  醫生說寶寶和媽媽的體重再繼續好好控制的話應該會是媽媽比較容易生產的2800g~3000g左右,寶寶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誕生了,我就快要卸下肚上的重擔了~真是懷念以前行動自如的日子啊!目前除了開始準備住院用品外,我也好期待我克服大肚婆腰酸的彎著腰,辛苦的親手洗、晾後的每件小衣服、小手套、小襪子套在他小小的身體上;以及他誕生後報以我們的第一個微笑……,因為那將告訴我懷孕的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P.S.寶寶照超音波時總是會以小手手擋住小臉蛋,在醫生逗逗他後才把手放開,這次當然還是不例外;只是這個「沈思」的照片等他長大後拿給他看不曉得他會有什麼反應??也許他遺傳到我和老公的A型性格,會是個標準害羞又討人喜歡的寶寶呢!!

★孕媽小常識★

由於胎兒體重日漸增加,並且子宮因為愈來愈靠近孕婦的腸胃道,因此容易影響腸胃道蠕動;若此時孕婦飲食又缺乏纖維質、水份等,就容易造成孕婦最煩惱的便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快就可以見到豬寶寶拉.....

Crayon 提到...

:)但是豬媽媽有點緊張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