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自然??剖腹??

【和老公去飛牛牧場渡假時拍的。看來,還是「玩」最能讓我忘記痛苦吧!:D】
  離預產期愈是接近,自然產或是剖腹產這個問題就愈讓我掙扎。我想這也是所有孕婦的困擾吧!?怕痛,也怕後疑症。雖然《Why Gender Matters》Leonard Sax, M.D., Ph.D.(養男育女調不同,洪蘭譯)一書提到了個實驗,女性人類及雌性動物都有懷孕所產生的痛覺喪失症(比較未懷孕前),雖然生過寶寶的媽媽們都會異口同聲的說:「真的痛~。」但日子總是會到來,現在反而期待我們心愛的寶寶迎接我們的那個可愛的臉蛋和甜蜜的笑靨,我想那才是媽媽忘卻生產痛苦的一帖良藥吧!
  醫生說:女人的生理機制有一部份就是設計來生小孩的,所以每個媽媽都應該放心而且勇敢的接受對胎兒心肺功能比較好的自然產。為了寶寶的健康,除非和小姑一樣遇到產程遲滯或是不可知的意外,也許我還是會接受自然產吧!產後既然也得接受減肥的考驗,持之以恆的產後復原運動和保養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接受吧!Crayon!因為眾多媽媽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啊!
  這星期即將接受30週的產檢,產檢前還將和已婚的、生完寶寶的死黨們聊天聚會,到時又不免要和他們好好討教一番育兒心得,產檢完還要和娘家一起去花東玩一趟,到時希望能拍到夢想中的金針花田~敬請拭目以待吧!XD

★孕媽小常識★

產後3~5天內母乳分泌少(初乳),但營養成份及抗體含量較高,可以促進寶寶排出胎便、減少黃疸發生的機會。媽媽們不用擔心剛開始會餵不飽寶寶,因為初生兒的胃容量也很小(大約50cc),而且媽媽的生理機能會隨著寶寶的需要慢慢調整到「供需平衡」的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