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東豐自行車道

  話說,上星期和馬麻到處去玩讓我印象最不深刻的,就屬「東豐自行車道」了。(馬麻os:為啥印象不深刻還寫得出遊記??小點點os:因為周公有托夢啊…。XD)以下,請聽我娓娓道來…

  出發前,因為大阿姨和三阿姨任職於GIANT總公司的緣故,我們租車當然是以GIANT為第一首選。

  阿嬤帶著草帽(馬麻os:這樣很有拉黃包車的fu吧~~XD),牽了一台電動腳打車,後面拉著小貝比專用的小黃包車(馬麻os:在台灣,安裝在腳打車前、後座的嬰兒椅都是不合法而且不安全的哦!)。但是因為聽說很多小貝比都不愛坐,所以阿嬤就托著我在GIANT東豐租車站旁的空地試騎,結果因為大姑娘上轎--頭一遭,我立刻愛上這種兜風的快感!!(馬麻os:還狂拍手吶!)
  出發了!!由於「東豐自行車道」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起點隱約可發現「鐵支路」的痕跡。

  因為周公很想見我,而且又因為非假日的關係,路上沒什麼人好看,也沒有吵鬧的攤販,所以我出發沒多久,就被瞌睡蟲附身了…。

  黃包車的安全和舒適、方便,由大家把不穿的外套全丟在我身上,以及黃包車上的防蚊罩、防風罩,讓我可以好好的和周公約會而不被打擾可見一斑啦!(馬麻os:路上還真的有小貝比被不安全的兒童椅夾到腳而哇哇哭的…,比起小點點在上頭睡到東倒西歪,還有天壤之別哩!)
  馬麻不要命的以為自己可以在懷孕後就鮮少運動的身體可以騎完全程(來回24公里),竟然還敢邊騎車邊拍照…。

  中途在經過很累人的天橋後,我們來到了中繼站「情人木橋」。馬麻和三阿姨、小阿姨騎的都是同一款自行車,雖然有菜籃,但是超輕巧超好騎,怎麼說呢?因為馬麻除了累死人天橋之外,全程都是用騎的,沒下過車咧!


  熱愛單車的三阿姨在途中傳授了騎車心法:用腳底面積最大的腳掌踩著踏板,然後縮小腹,以大腿施力(不是小腿哦!),然後在上坡前快點換到輕速檔…,切記,膝蓋要向內彎-千萬不要學路上喜歡穿輕飄飄紫色衣褲,身上還有漫畫的鼠叔一樣腳開開的騎車。

  馬麻暗記心法並加以實踐,騎完當天覺得很舒服,騎完隔天也沒有運動傷害呢!



  小點點我也只有在這時醒來一下,在等待大家去瑪麗(英文口語用法-女生小解!)的同時喝點水解解渴。



  沿途風光明媚、景緻怡人,加上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實在是太適合我補眠了。XD,沿途還有好多好多休息的涼亭和椅子,很適合全家出遊玩上一整天喲!馬麻因為去程大部份是上坡,以為自己沒辦法騎完全程,所以在9公里處拍了張照片留念。

  馬麻萬萬沒想到可以在終點的里程碑拍下照片留念…,所以順便也給自己的腳打車拍下到此一遊的相片。


  回程時的天空被太陽杯杯染成了多彩的漸層,因為擔心五點半後天黑視線不佳(腳打車上沒有配備車燈),以及要趕上租車站六點收工,所以阿嬤飛也似的帶著還在和周公約會的我狂奔…,馬麻和阿姨們也因為回程大部份是下坡路而一路飛馳…。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在皎潔的明月高掛時…,因為周公先生趕著坐上他的南瓜馬車…,(馬麻os:又不是灰姑娘…@@),我只好以哭聲伴著蟲鳴,向周公先生抗議。(馬麻os:好在已經快到終點啦…不然一個狂奔的阿嬤拉著哇哇哭的包車,會讓人以為是偷抱小孩。XD)

  雖然我是以哭聲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但到租車站後,因為站長跟大阿姨、三阿姨都熟,所以我們是以破盤價(馬麻os:其實是霸王車…(≧∇≦))租到腳打車,而我也因為坐上舒適的包車而好好睡了一覺,也算是不虛此行了!(馬麻os:噗~!只有睡覺還不虛此行咧…(¬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