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我的童年(9m13d)

【在妳還沒有想到兄弟姊妹的重要時,馬麻已經開始煩惱起妳「一個人」這件事了。】
  在妳還沒有想到兄弟姊妹的重要時,馬麻已經開始煩惱起妳「一個人」這件事了。

心理學家林德:「沒有童年則沒有回憶,沒有回憶便沒有人生。」

  成群結伴的爬樹、捉魚蝦、烤地瓜、鬼屋探險,一起跳房子、玩「過五關」、「紅綠燈」、跳繩、跳高…,建造所謂「密秘基地」…,和姊姊一起躲在棉被裡拿著手電筒看漫畫,一起冒著被老爹打的風險,從房間放下繩子偷運漫畫上樓…,一起在星期六下午脫下制服,坐上腳踏車飛奔往老闆娘人很好,會多給一匙紅豆的冰店裡坐坐…。

  六年級的我們,還可以有很多童年的回憶;聚在一起就聊個沒完-心照不宣的那些鳥事,榮辱與共的真情。我們的人生在那些悲歡離合的日子裡是重疊的,就像是被上帝安排好一定要共患難的。

  還沒發病前的哥哥、總是擔任意見領袖的姊姊、總是替我出頭的大妹、只能被安排和小弟一起玩和等候差遣的小妹…。很難想像如果我們的童年沒有曾經一起渡過,我們的人生劇本會寫到哪個段落?我們聚首時還會不會碰撞出這麼多的花火?我還會不會聊到忘記自己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

  大家像是說好了似的不會對有這麼多兄弟姊妹的童年感到懷疑,當然也不會對父母給我們兄弟姊妹這件事覺得有何不妥…;我們甚至很開心自己不管日子過得有多麼賽,還是會有一群開心果在背後看似冷嘲熱諷,其實骨子裡總是記得互相牽掛著彼此的家人。

  任何對其他人難以啟齒的事,說在我們的話題裡總是多了份踏實。朋友之間可以過河拆橋,家人之間卻是永遠的依靠…。我的童年,幸好有你們!baby的童年…,咳!當媽九個月,讓我再想一想。:p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ㄚ~雖然姐妹們平常也都是聚少離多,但是那種相聚時後的感覺永遠不會改變~連鹹魚星期六晚上來住牛家時候也跟我說→還好她還有我們這些表姐~不然他也只有自己一個女生~所以~姐妹多也是不賴的!!現在還不用擔心點點會自己一個人啦~家族裡的小鬼頭應該很快就會一個個蹦出來吧~點點以後是大姊頭耶!!真是期待看到一群小鬼們的出現~應該很熱鬧!!哈哈!

Crayon 提到...

一家人跟一家族的人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啦…:(
嗯,等姊妹們都有消息了,才會真的熱鬧…現在我們點點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真的很風光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