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是我們造就了高需求寶寶嗎?(6m10d)

【喲?我今天才發現這個社會這麼「黑暗」……】
  因為現在的小孩每個都被當成寶,所以長輩們對寶寶哭聲的高度關切,也讓新手媽媽的我亂了方寸,也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緊張。

  在看過好多的媽媽們分享的部落文章,發現怎麼現在的孩子們白天睡眠都極敏感淺眠???難不成以前的我們個個都像小豬般好養好帶??我開始懷疑我們對小寶寶哭聲的忍受力、以前農業時代家長們的忙碌生活、小寶寶自己的睡眠模式等是不是互相影響?是不是因為我們的高度關切而造就成他們的淺眠??也許他們晚上並不需要一直頻頻醒來喝奶,但是因為媽媽就在旁邊,讓他們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也打亂了彼此的睡眠……??也許高需求寶寶是現代父母太寵小孩的後果??好多好多的問號在腦子裡打轉……每當餵完睡前奶寶寶睡著後,我就開始整理一天紊亂的思緒,也順道整頓一下偶爾孩子不乖時莫名而來的無名火……。゚(゚´Д`゚)゜。要當個完美的媽真的沒有菩薩、佛心來的,是沒辦法的~

  每天的情緒只有等把拔下班後回來幫我時可以在吃飯、洗澡時好好放鬆自己…現在這麼疼小孩,以後她會好好孝順咱嗎??會報答為娘的把屎把尿餵飯的辛勞嗎??心情只有一整個無奈!(;´Д`)ハァハァ 全職媽…累人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