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一夜好眠~(4m7d)

【和外婆玩得呵呵笑…】
  我家的寶貝跟很多母奶寶寶一樣,不接受奶瓶(只有滿月前後用過),不吃安撫奶嘴…(也只有滿月前後吃過A牌U牌),最近因為發現她把我當成了安撫奶嘴,又開始使用起了安撫奶嘴,雖然效果不彰(只吃上幾口),但總覺得又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

  為了讓她能一夜好眠而不再夜奶頻頻,除了換了個大一點的枕頭外,這幾天開始使用各種安撫方式:躺著拍拍、躺著抱抱、安撫奶嘴…,並且因為不曉得為啥奶量減少…開始加入了一點副食品(米精和米餅),昨天已經成功的讓她減少了一次夜奶,今天更是睡到地老天荒,半夜醒來時本來想再餵一次,沒想到寶寶卻因為我餵食哭了起來,還好只哭了快一分鐘,就又慢慢睡去…並且奇蹟似的直至九點才醒來。八點鐘我醒來時,看著天使的笑容,看著那個只屬於我令人感動的畫面……,我的寶寶真的睡過夜了!!!!!

  和其他媽媽說的一樣,寶寶自己有自己的生理時鐘和時間表,只要耐心等待……,媽媽緊張和過度期待只會給自己太大壓力,讓她自然發展,我今天卻有開心而飽足的睡眠……,雖然不曉得是不是偶發狀況,但一旦列入觀察名單,我的心理就開始莫名的輕鬆和開心了起來…真的,感謝上帝!: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