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四個月了,變乖了嗎?(4m1d)

【迷人的笑容永遠是最大的安慰啦!】
  「四個月後,就會比較好帶了…」。每次聽到這樣的安慰,就好期待寶寶滿四個月的到來……。

  這天,終於在過完年後到來了,為了制止反對母乳聲浪,以及讓身體稍微休息,還加入了一點副食品,希望她可以愈來愈飽(至少是其他人認為的「飽」)、愈睡愈好…。那麼…她真的變乖了嗎??-_-;;呃…我只能說,列入觀察名單吧!高需求寶寶似乎不是這麼容易與媽媽妥協,特別是在睡眠和夜奶這件事上。

  也許是自己的執行力也不足,心太軟了,看她哭到沙啞無力了,要我再不管她的哭聲,簡直比登天還難。總是在台灣母乳協會上的討論區找安慰,看著比我還辛苦的媽媽們,就覺得自己的寶寶已經很乖,很好帶了,常和老公說:「咱也該滿足了!寶寶已經算嬰兒界裡的小小乖了」。

  難帶、養不肥、不顧反對的餵下去……,又如何?她總會慢慢長大,總是會不再喝富含營養和抗體的母奶,不讓我抱……,再辛苦,我也要咬著牙撐下去啊!明年這時候她就會走路,讓我追著跑了,帶著滿心的期待,日子難熬,但聽著她「呵呵呵」開心的笑聲,總會讓我帶著希望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